-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深呼晰|异闻深处】0-20 不能靠近的朋友

  王晰目光落在周深的脖子上,上面显出清晰通红的指印痕迹,无声控诉着自己来之前他受到了怎样的对待。


  或者不止于此。从基地收到求援消息到自己来到这里,已经过了将近四个小时,这期间周深不知道经历了什么,但以他对异变生物的了解,它们绝对不会让猎物好受。


  思及此,王晰往角落里勉强维持人形的异变生物瞥去,原本含着担忧的眼底已是一片沉黑,仿佛酝酿着风暴。


  B异闻区是未清理区域,充斥着异变能量,异变生物在这里异常活跃,无论是荒凉的街区还是偏僻的林径,都有暗中蛰伏窥视的“朋友”。


  当然有些“朋友”并不算友好。


  异变生物大多数都是疯狂的,被暴力欲望支配,随时都可能对它们认定的猎物发动攻击。更不用说那些诡秘的触发条件不明的危险品,总会给出让人猝不及防的“惊喜”。


  王晰来的路上不知顺手清理了多少这种不知死活的东西。也正因如此,他到达的时间被拖延了不少。


  方才的画面浮现眼前——如果自己来得再晚一两分钟,周深就可能会窒息而死。


  从那次见面起,他就一直期待着后续能和周深有合作,期望险些落空的后怕与被挑衅的恼怒此刻袭上心头,他放任了这些翻涌的情绪牵动起自身的杀机与怒火,撕扯着本就岌岌可危的理智。


  王晰抿唇,侧目望着那个“2”级异变生物,舌在后槽牙舐过。


  冷蓝的月光勾勒出封印物冷峻的面容,侧脸轮廓蒙着层莹蓝的弧光,他含怒的神色肃杀而危险,如同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平静背后隐藏着狂暴的暗流。


  理智是“活着”的封印物的一层无形封印,丧失理智往往意味着失控,所以廖昌永常告诫他要保持冷静,但现在王晰暂时忘记了这些叮嘱。


  他把周深抱到墙边靠着,雾气凝结起一个个六边形的护盾,如蜂巢一般将青年笼罩在其中。


  由于出发得突然,王晰没穿作战服,身上穿的是本体化形后自然幻化的西装三件套。


  他一边走近那个虚张声势的异变生物,一边慢条斯理地解开了西装外套的扣子。


  挺括修束的西装让他觉得被束缚,他现在只想大干一场,以发泄过于躁动的情绪。


  异变生物感应到最高级封印物的怒意,上位的威压落在身上,它本能地忌惮着变化成人类模样的封印物。


  那副人类女孩的皮囊微微颤抖,黑点从七窍中散出,漆黑的眼黯淡无光,此刻却透出一种惶恐的意味。很快她身上散出的黑点已经形成一小片黑云,黑云蠕动着,在斜照进来的月光里凝聚真形。


  女孩的身躯轻飘飘地软倒下去,黑云化作浑身漆黑的魅影贴着墙面,不断飞出的些许黑点仿佛影像里的噪点。发现王晰靠近,黑色魅影慢慢往旁边退去。


  “呵。”月夜里响起一声冷沉低笑。


  “现在知道怂了?”这把低沉的嗓音若放轻放柔,说出的定是最易令人沉溺的情语,可要是带着厉色,便是雪夜远天的雷,淬着冷锐惊心的寒意,再被那双冷漠的眸子盯住,就教人不敢再挪动一步。


  王晰也不会给对方逃脱的机会。


  冰蓝雾气骤然往过挤压,将那道魅影锁在方寸之间。魅影由万千黑点组成,只要散开形体,掺入雾气中,逃离应是不难。


  魅影化散,迎上挤压而来的雾气,却像是碰上了一道无形的墙,没有任何缝隙供它脱身。


  魅影想不通,雾气挥之即散,怎么会变成阻碍。更让它惶恐的是,那恐怖的封印物已经来到自己身边,低低的哼唱仿佛能摄取魂魄。


  惊慌之下,它想往回撤,可已经陷入了雾气的包围,意识到无所遁形的刹那,它只能瑟缩着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冷蓝的雾气从王晰手上水纹般漾开,形成一个不透明的气泡,将那团黑影裹住,气泡不停缩小,内部的黑影被挤压,承受着前所未有的酷刑,可是气泡完全封闭,它发不出声音,也无法脱逃。


  不知过了多久,气泡破碎,一个小小的黑色圆球被雾气托举在空中,王晰沉默看了片刻。


  意料之中的碎裂感到来,遍布空间的冰蓝色雾气纷纷颤动,天边残月忽明忽暗。王晰平静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崩裂,来时被风吹乱的发丝融为雾气,他抬手捂住胸口,踉跄了一下,没能保持平衡,一边膝盖跪在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王晰咬牙,侧头看了眼不远处几乎快要崩溃的蜂巢护盾。


  不能在这失控,不然的话,深深... ...


  这可是自己亲手护下来的人,要是因自己失控而错手杀死... ...


  想到那场面,王晰闭了闭眼,失控程度再度加深,肩膀部分开始烟雾化。


  “晰哥?”身后传来青年清脆悦耳的声音。


  王晰咬牙忍耐,竭力维持着理智。


  周深眼看着面前的护盾溃散,四周雾气都朝着一个方向汇聚,而王晰正在雾气的中心单膝跪地,手捂着胸口,似乎受伤了,雾气在他周围混乱地流动着。


  不是“0”级吗?怎么会受伤?周深有点搞不清楚状况,但看王晰好像很难受,就想过去先扶他一把。


  只是刚抬脚,就听前面王晰道:“别过来,深深。”


  “啊?可是... ...晰哥?!”周深愣住,眼睁睁看着王晰的半边身体都化作冰蓝的浓雾,侧脸被雾气覆盖,黯淡月光照着那道身影,他感觉遍体的寒凉。


  仿佛是灵魂归窍,他霎时间清醒,“你要失控了?”


  连人形都维持不住了,这情况可以说非常之糟糕!周深脸上血色尽失,脑海中翻腾过许多封印物失控后损毁的案例,该不会连晰哥也... ...


  不,不不。他摇头,驱散那些不好的想法。晰哥一定不能有事,他还没听到自己说谢谢呢!


  是为了救自己才让他变成这样吗?周深你罪孽深重!


  周深咬了下唇,压下心底的愧疚,在忽隐忽现的大提琴奏鸣曲中,迈出了脚步。


  王晰正在勉力压抑自己的诅咒特性,直到周深走到跟前才发现。


  他尽力控制雾气维持身形,眼眶发烫发涩,泛起朦胧的水意,他再次闭眼,感受到水珠从脸颊滑落,他没空在意,抬头看到了周深难过的表情。


  目光下滑,看到青年脖颈上已经泛了青的指痕,他却想到这层皮肤下血液的脉络。看到青年纤瘦的肩膀,想的却是那胸膛里鲜活的心脏。


  不能再看,不能再想。


  “我没事。”王晰喑哑的声音低得几不可闻,周深只觉得自己的听觉前所未有的灵敏,把那句话听得清清楚楚:


  “深深,别靠我太近。会伤害到你。”


  周深从雾气缭绕中看清了王晰痛苦的神情,只觉得心中一阵蛰疼,“晰哥,我要怎么才能帮到你?”


  解决封印物失控有几种方法。比如以绝对的武力碾压,让桀骜不驯的封印物乖乖听话。或者通过特定的方式,制造一个满足封印条件的空间,让封印物本身的诅咒特性在这个空间内形成闭环,从而得以保存。此外还有一个取巧的暂时解决方案,那就是用封印石中的封印能量让封印物产生厌弃感,强行抑制封印物的活跃性,进而封印。


  “深深,你走吧。”王晰的声音打断了周深的回忆。


  “晰哥,你先别说话。”周深急急地道,开始在身上摸索,可是掏遍了口袋,都没找到封印石。


  难道是被带过来的时候掉了?或者是被那个异变生物扔了?


  周深急得满头大汗。


  王晰看他忙乱的样子,莫名闪回了某个画面,他伸手掏了掏口袋,“你在找这个吗?”


  “咦?”周深惊讶看着王晰,“晰哥你怎么... ...?”会随身带这个?


  封印物不是最讨厌封印石吗?


  周深看着那雾化的掌心里蓝白分明的封印石方,伸手拿了过来。


  王晰道:“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才过去不久,他怎么可能会忘。周深默默勾动封印石里的能量,蓝色微光出现后,旁边的雾气纷纷消弥。


  “那时候你就想封印我。”王晰自顾自说道:“现在,我愿意给你这个机会。”


  雾气消融,夜色沉暗,周深安静地抱起地上的大提琴。


  黑暗中,青年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没事了,晰哥。”


评论(11)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