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深呼晰|异闻深处】0-19 你眼里的蓝

  定位仪又闪了两次,周深自己估算了一下,觉得间隔应该是一个小时。那说明距离自己求援过去了还不足四个小时,比预想的好很多。


  早上自己开车过来都用了快四个小时呢。


  周深心定了定,听到女孩说:“快到吃饭时间了。”


  周深听了一愣,“吃饭?”他左右看了一眼,没看到任何能称为食物的东西,不禁疑惑:“哪来的饭?”


  他说着手捂了捂肚子,其实很早他就觉得饿了,可一想到周围的环境,又瞬间没了食欲。


  在扭曲界限内,无论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沾染着异变能量,拥有着某种程度的变异,普通人吃了很容易出现一些小毛病,想到这里周深看了眼女孩,之前埋在心里的小困惑又冒出了头。


  她似乎在这里待了很久,竟然没有被异化,难道说她拥有成为能力者的潜能?


  只要开启灵视,很容易看出人周围是否存在非凡能量气场,所以对于能力者来说,确认其他人是不是同类非常容易。


  看到女孩的第一眼,周深就确认过,女孩并不具备非凡力量。


  女孩并没发觉他的打量,抬手指向一处,说:“你看那里。”


  周深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那个角落里墙面破了一个小小的洞,凑上去应该可以看到墙外面的景象。


  黄昏的光从那里漏进来些许,很快被这里深沉的黑暗吞噬。


  “等那里暗下去,就会有别的怪物来给我们送吃的。”


  “别的怪物?”周深心一沉,这里果然有从属于“暗夜掠食”的其他异变生物存在,只是不知道实力怎么样,数量有多少?


  这里是未被清理区域,自己身处的更是一只“2”级异变生物的领地。2级足以成为一个异闻区的核心,那么它周围肯定围绕着数不清的异变生物,基地派来的救援会是谁?


  周深感觉,不管是谁,要来到这里都要费一番功夫。


  也许自己要做好长期等待的准备,那么今天对方送来的“饭”,自己是一定要吃的——不管是什么东西,他都要尝试适应。要是因食不果腹虚弱下去,等伙伴们来到,自己没有好的状态并肩战斗,就只能依靠队友。


  而他不想拖后腿。


  正想着,周深忽然听到远处传来了一点声音。


  那是铁链在地上拖动的声音,格外沉重的脚步隐藏在铁链声里。


  女孩在他身后道:“晚饭来了。”


  周深一瞬不瞬地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手里弹出了一颗小小的亮星,散发的光芒仅仅够照亮周围一两米的距离。


  黑暗中铁链声越来越近,终于,周深看到了怪物的真容。那是一只肚子圆滚滚的灰色长毛怪物,深红色的独眼映着亮星的一点微光,显出几分灵动,嘴巴里露出两颗兔牙。它的头上顶着一个圆盘,两只爪子向上托着固定,慢慢走过来。粗壮的铁链连着项圈拖在地上,往它背后的黑暗延伸出去,仿佛铁链的另一头正有什么支配着它。


  周深盯着那两个兔牙,竟然觉得这怪物有点可爱。


  兔牙怪物慢慢弯下腰,把头顶的圆盘放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周深看到,圆盘里放着一小堆白色椭圆形的东西,形状有点像鸡蛋,不过…


  他鼻子在空气中嗅了嗅,闻到了一股清甜的香味,再看一眼垫在“鸡蛋”底下的绿色叶子,猜想这应该是某种植物的果实,闻起来很香,不知道吃起来味道怎么样。


  女孩已经从旁边伸出手,拿了果子,递了一个过来。


  “谢谢。”周深道。


  兔牙怪再次把盘子顶在头上,越过他们走到了那些已经麻木的人面前。


  每人发了一个果子,圆盘已经空了,兔牙怪拖着沉重的步伐原路返回。


  周深低眸端详手心里的白色果子,这就是今天的饭?


  女孩似乎饿了,把果子咬得咔嚓响,听起来口感很清脆。周深正觉得口渴,舔了舔嘴唇,犹豫了一下还是咬了一口。


  口感有点像苹果,但比苹果甜,有点沙沙的,周深暗自评价着,看了一眼手里的果子,发现果肉里掺着一些黑点。


  他现在对黑点反应敏感,这下仿佛吃了什么恶心的东西,马上把嘴里的果肉吐了出来。


  但是他之前已经吃了一点到肚子里。


  周深转头看向女孩,忽然觉得脑袋一阵晕眩,眼前女孩的身影模糊起来。


  上当了!但她为什么骗我?周深感到疑惑,想看清楚女孩脸上的表情,身体却失衡地跌坐在地上。


  “呵呵呵。”他听到女孩的笑声,一重叠着一重,仿佛有好几个她在一起发笑。


  一只手伸过来捏住了自己的脖子,周深看到女孩的眼睛已经失去了那种光,只剩下完全的黑暗。


  她开口说道:“能力者,你的恐惧是最美味的食物。”


  重叠的声音里有男有女,女孩的嘴巴里黑点充斥翻涌,似乎皮囊里已经被那些黑点完全占据。


  她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周深皱着眉思索,难道是自己昏睡过去被吸取恐惧的时候?或者更早之前?甚至,她本身就是那怪物的化身?


  但……周深眼前闪过之前女孩亮得惊人的双眼,那种充满希望火光与无限恨意的复杂眼神,真的是一个怪物能够模仿的吗?


  掐着脖子的手骤然发力,酸痛感传来,周深回神,看到女孩嘴巴张开,黑点从中涌出,朝自己蜂拥而来。


  周深奋力挣扎,想摆脱女孩的钳制,可是对方纤细的手腕仿佛钢铁一般,无论他怎么拉扯,都不能松动哪怕一分一毫。


  双眼被黑点覆盖,失去了视觉,触觉却因此更加敏感,他蜷缩身体,感觉到喉咙几乎被女孩捏碎。


  死亡临近的时刻,周深只感到万分无力,咽喉被掌握,发不出任何声音,窒息的感觉将他完全淹没。


  周深心中无法控制地升起强烈的恐惧,生与死之间的恐怖笼罩着他,挣扎间流的汗濡湿了衣物,此刻贴在皮肤上,让他周身漫起刺骨的寒意。


  他眼前的光影模糊又转清晰,感觉到死死掐住脖子的手似乎松开了些,至少自己能呼吸了。周深贪婪地呼吸着周围不太好闻的空气,忽然觉得手臂传来一阵强烈的瘙痒。


  他忍不住抬起手,看到自己的手臂上皮肤自行蠕动着,仿佛这层皮下有什么东西在爬行,撕裂的疼痛紧接而来,皮肤被撕开,裂口处随着汩汩流出的血液出现的,是本不该在他身上出现的黑色长虫。


  它们从裂口探出头,沿着皮肤攀爬,滑腻的触感无比真实。


  周深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手臂,心中满是不可置信和惊惧,为什么这些东西会从我的手里爬出来,这种异化的症状,难道……


  难道我已经被异变能量侵蚀,在向怪物转变了吗?


  周深被这个想法吓到了,瞪大眼睛看着手臂上不断爬出的虫子,不停摇头。


  不!他不要!如果要变成异变生物,那他宁愿在转变之前就死去!


  异化的症状不断刺激着周深的神智,他甚至无法思考为什么女孩按着他再无动作,更没有借此机会使用能力摆脱控制的想法,他现在唯一想的是,要怎么砍下异化的手臂,解决自己身上的异化。


  不!不对,这是怪物刺激恐惧的幻觉,不要再被骗了。周深心底的灵性提醒自己,灵台有一瞬间的清明,现在自己真正该做的是脱离控制。


  可是能有什么办法?要怎么做?往日灵光的脑子像变成了一团浆糊,周深浑浑噩噩间,恍惚听见了某种乐曲的声音。


  那乐曲仿佛从遥远的时空深处传来,无影无形之间,抚慰着满是惊慌的灵魂。直觉中灵视该看到什么,就像是空旷的空间被某种东西弥漫填满,一种寒凉拂过全身,水气充斥鼻尖。


  周深听到一声惊叫,发觉脖子上的禁锢已经消失了。


  他睁开双眼,看到了一片神秘瑰丽的冰蓝。


  大厅的墙不知什么时候被打破了,天空中有一弯残月,银蓝色的月光肆无忌惮地洒下来,冰蓝色雾气在月下弥漫,潮水般涌入大厅,将他裹在其中,低沉的大提琴奏鸣曲仿佛来自天堂,又仿佛来自深渊。


  似天使的歌颂,似魔鬼的低语。


  低沉得贴近心脏的声音,如流水一般将他浸没,驱散了所有的不安与恐惧。


  他在这样诡秘而绮丽的场景中,焕发无数的惊喜与希望,喊出了心中跃然而出的名字:“晰哥!”


  救援来了!


  意识到这点,身体里就涌出一股力量。


  周深爬起来,手捂着喉咙,酸痛不适让他连连咳嗽,又因咳嗽拉扯到脖子上的皮肉而万分痛苦。


  他看到自己的手臂完好无损,没有异化的症状,那果然是怪物制造的幻象,周深心中一阵轻松,眩晕感接踵而至。


  身前凝出了一道身影,封印物冰冷无机质的眼眸映入眼帘。


  只是一瞬间,那副冷峻的眉眼便透出焦躁与担忧,低沉磁性的声音响在耳畔。


  “深深,你还好吗?”


  一双手臂环住了肩膀,他落入一个带着寒意但让人安心的怀抱,耳边传来急促的心跳声。


  原来,封印物也是有心的啊。


  失去意识前,周深如此想到。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