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深呼晰|异闻深处】0-18 Memory

  “警报!警报!检测到一个线铃破碎,紧急求援信号已接收,正在3秒定位……”


  “已定位。目标位于T3045公路,第352落星墟,B异闻区,请迅速支援,请迅速支援!”


  工作人员迅速上报了情况,基地雷厉风行的尚副团挂断通讯,只低头思考了一下,就做出了决定。


  高跟鞋踩在蓝白相间的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


  走廊两侧封存着神奇物品的房间里偶尔会传出古怪声响,但更多时候,这里是静默无声的。


  灵性感应中,一踏上这里,就有众多窥视的目光,以不同方式投注到身上。


  尚雯婕用自己的权限卡刷开了顶楼一个房间的门。


  房间里,大提琴曲安静流淌,稀薄的雾气缭绕着,颜色古旧的大提琴靠在窗台边,自行演奏着曲目。


  左边靠墙的红木矮柜上,唱片机沙沙播放着黑胶唱片,未知名歌手的声音高亢嘹亮,唱着旧世界的歌曲。


  靡靡之音,通常被无聊者用来怀念从前。尚雯婕想着,察觉到房间里的雾气骤然浓郁。看来房间的主人已经醒来。


  "嗯?"


  稍微等了等,王晰低沉的叹息从大提琴方向传来,紧接着,他的身影从浓郁不可见物的冰蓝色雾气里凝出,演奏也随之停止。


  “三哥怎么来了?”王晰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慵懒。


  “三哥”是尚雯婕的外号,具体怎么来的王晰也不太清楚,他只是跟着这么叫。


  浓雾散去,尚雯婕看到王晰站在窗边,冷得没有任何感情的眼眸正静静望过来。


  “打扰到你修养,很抱歉。”尚雯婕礼貌了一句,直接道:“来找你是有急事。”


  “啊,啥事儿啊。”王晰还没完全从休眠中清醒,说话语气很淡。


  他就这么平静的望着尚雯婕,眼里没有任何波澜,仿佛在他对面的不是一个美丽女子,更不是基地的副团,而是一件毫不起眼的物品,以至于他完全没有对人的那种热切亲和的情绪。


  尚雯婕对他的冷淡并没有太在意,她知道王晰终究是封印物,即使可以化成人,也不是真正的人类。


  她看待事情,从来只看本质。


  她直截了当的说:“还是紧急支援,需要你走一趟。”


  又是吗?王晰道:“这三天两头出事,我是来这儿当救援队的啊。”


  "是的。"尚雯婕毫不掩饰的承认了。


  "唉呀。"王晰叹一声:“我的状态不稳,你看出来了吧。这也放心我出去?”


  “我相信你可以控制自己。”尚雯婕淡淡回答。


  那是当然的。王晰心里点头。


  “既然如此,说一下详情吧,地点在哪儿。”王晰笑道:“又是哪个崽儿这么不小心马失前蹄了。”


  “定位在这。”尚雯婕递过去一个定位仪,指着上面的红点,“我们的一位成员在这里请求支援。”


  “只有一个?”王晰惊讶,任务清单他之前看过,很少单独行动的,最少也会安排两人组队,就和上回石凯和圣权一样。


  “嗯,他是去做晋升实验任务,所以只有他一个。”


  “嗯。那我走了啊。”王晰收起定位仪,随口问道:“谁啊?叫什么名儿?”


  “叫周深。”


  尚雯婕话音一落,发现房间里雾气翻腾起来,瞬间冲向了窗口,封印石材质的蓝色玻璃被撞成碎片,封印物已经随着雾气远去。


  ……尚雯婕扶额,“虽然情况确实紧急,但好歹走门啊。”


  她看着破漏的窗口,“得叫人来修了。”


  ……


  腐败的臭味充斥鼻端,周深皱眉醒了过来。


  怎么不知不觉睡着了,他懊恼地拍了拍脑袋,警惕看了眼周围。这里依旧很黑,只能看见周围的一点距离,他发现,那个女孩好像不见了。


  去哪了?周深心中担心,这里是异变生物的领地,虽然那个叫做暗夜掠食的异变生物需要他们产出恐惧,不会做出危及生命的事情,但高级异变生物领地内,一般都会有其他低等级异变生物从属,那个女孩如果去外面乱走碰上了,很可能会死。


  周深站起身,想释放亮星找一下路,万一女孩迷路了,看到光源也可以回来。


  可是无论他怎么凝聚非凡能量,手上都没有出现光芒,身体也变得笨笨的,完全没有充满力量的轻盈松快的感觉,怎么回事?


  周深慌了,我的能力消失了?要是那个怪物现在来,自己不就完全没有抵抗的力量了吗?


  他连忙闭上眼睛,努力调整自己的身体,想用灵性感知来试一下是不是自己的能力被封印了。


  但也许是没有了非凡能量的支持,自己连灵性视角也无法开启。周围的一切是那么平静,连之前在灵性中窃窃私语的噪音都消失了,这样的自己完全是一个普通人。


  太糟糕了!


  周深站起来,向四周走了几步,发现这里什么也没有,自己似乎不在之前那个黑暗的大厅里。


  周深心中越来越惊慌,怎么办?怎么办?


  他不断走动着,试图寻找出路。


  可是这里好像没有边界,他走了半天周围还是空旷无物,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慌乱和恐惧逐渐占据了内心。


  如果问能力者最恐惧的是什么,那么绝对是失去能力,在遇到异变生物时毫无反手之力,只能等待死亡来临或者被异变能量侵蚀成为怪物……


  周深手指颤动,不管怎么调动力量,指尖都没有熟悉的光芒出现,这比周围陌生黑暗的环境更让人害怕和绝望。


  不,不对,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


  周深慢慢停下走动,仔细回忆自己完成任务后的经过。


  他记得自己是从一个黑漆漆的大厅里醒过来,然后听到了惨叫声。


  为什么是大厅?因为他当时使用亮星照亮周围,看到了大厅里除了自己还有一些神情麻木的人。


  惨叫声是从哪里发出来的?


  对,是那个女孩,她被异变生物吸食恐惧,也许是太过痛苦,她开始惨叫……


  “它会在个体脑海制造幻象,让个体产生恐惧供它吸食……”女孩的声音在周深心中回响。


  他想起来了!


  这是那个异变生物的能力!自己失去非凡力量一定是对方制造的幻象。


  它不想我使用能力,所以干脆制造了一个我没有能力的幻象,让我无法摆脱恐惧的纠缠,同时也能吸取我身上的恐惧。


  冷静冷静,周深,先找到办法摆脱幻象。周深这么告诫自己,同时深呼吸,心神逐渐镇定下来,再度尝试开启灵性视野。


  眼睛仿佛蒙上了一片薄透蓝纱,所看见的一切泛着莹莹蓝光。


  成功了!周深心头一喜,用灵视回看自己身上,非凡力量果然还在,灵力在体内循环运转,那种轻盈的感觉像风一样,吹散了心间的沉重。


  既然幻象破除,那自己该真正醒来了。


  周深再次闭眼,凝聚亮星在手中绽放,光芒四射中,眼前重现了那个大厅。


  周深看到自己身上附着大量的黑点,不由皱眉,“离我远点!”


  大喊的同时一颗闪星落地成丛,黑点被光芒刺到,轰然飞散。周深拍了拍自己身上,把残留的黑点赶走,再转眼看时,那些黑点又飞走了,只有那个女孩正在不远处看着自己。


  她眼里的光没有那么吓人了,轻声地问:“它们在你身上呆了很久,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周深对她笑了笑,又好奇地问:“我睡了多久?”


  “我对时间的感觉已经很模糊了。”女孩说道,“不过我记得你手上的手表闪了两次。”


  两次?周深疑惑的眨了一下眼,猛然回想起来,自己曾经无聊时玩了一下定位仪的定时功能,结果不知道怎么关上。


  记得当时定的好像是半个小时?两个小时?还是四个?完了,当时注意力都在表盘的七彩呼吸灯上了,只是随手设置了一下,没记住啊!


  我这个手,干的都是什么蠢事!他懊悔起来连自己都骂。


  女孩略带好奇的目光还落在自己身上,周深不知道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好,只能尴尬地笑了笑,僵硬道:“那有点糟糕了,可能过去八个小时了。”


  按最坏的打算,闪两次就是八个小时,已经过了这么久,基地还没有派人来支援吗?还是外面未清理的异闻区太麻烦,他们一时间进不来?


  周深思考着,听到女孩又说话了。


  "其实我很羡慕你们能力者,身体恢复力强,还有那么多厉害的能力。"


  “啊?是吗?其实能力者也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周深说这话的本意是想劝她不用那么在意能力,每个人都有自己能做到的事,可觉得在这里说好像没什么效果。


  女孩突然想到什么,对周深说道:“你刚才攻击了那个怪物,你就不怕它来找你报仇?”


  “不怕不怕,”周深连连摇头,又安慰她:“你也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女孩沉默了一下,没有说话。


  对方似乎不相信自己,周深觉得略有些受伤,难道我看起来这么不可信任吗?


  也许是刚刚我也被那个怪物吸取恐惧,她觉得我没那么厉害?虽然确实是这样,但真的很打击人诶。


  周深胡思乱想了一通,才振作道:“总之,我们一定能离开这里的。”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