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异闻深处】0-06章 晚风暖暖

  第246号落星墟的任务是调任书下来前就预定要去,所以周深是计划先完成这个任务,然后再前往MXH基地。

  完成任务的第二天早上,他就收拾行李出发,到达时已经是傍晚,车子直接开到了办公楼前,说是要先和团长见面。

  七月傍晚的天空,晚霞绮丽,有风迎面而来,轻柔舒适,微微带着点凉。

  周深从车子上下来,看着周围雪白如同云朵筑成的基地楼房,心神莫名地有些恍惚。但也不过一瞬,随后,他就看到了台阶上的廖昌永三人。

  周深眼睛一亮,一路小跑上了台阶,朝廖昌永鞠躬,又与他握手,嘴里连声道:“廖教授,你好你好,我是周深,很高兴见到您!”

  尾调上扬的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激动与兴奋,让这句本来是客套的话显得非常真诚可信。

  廖昌永微笑着,由于昨晚王晰的话,他目光深处不禁带了一丝审视,握手之后,他看着青年那张笑容真诚的面孔,暗暗点头,是个精神的小伙子。

  观察过后,廖昌永照常介绍了尚雯婕和刘宪华两位副团,等周深同两人握过手,他才开口道:“已经全员到齐,我们定下了明天早上在训练场做能力测试,今晚你先到住宿楼住下,到明天,再同基地成员们见面。”

  面对国区内首屈一指的能力者,周深在见到偶像的激动心情平复之后,又开始拘谨起来,此时连忙点头应下,然后又挠头:“呃,住宿楼是在……?”

  “小张是你们的生活助理,”尚雯婕在旁边接道:“他会带你过去的,以后生活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告诉生活助理。”她说着,示意周深往后看。

  周深一回头,看见原本带自己进来的车子已经不见了,一个胸前挂着工作牌的寸头小哥站在台阶下,一手提着东西,脚边还放着他的行李箱。

  见他回头,小张抬手给他打了个招呼。

  周深胡乱点了点头,又看向廖昌永,等了两秒,见对方没说话,开始眼神示意:接下来我要做什么?

  廖昌永看他生动活泼的样子,笑了,“去吧。”

  意思是可以走了?

  “诶。”他应了一声,朝三人挥手:“那廖教授再见,尚雯婕老师再见,刘宪华老师再见。”

  他说完,又鞠了一躬,才转身跑下台阶,拉过了自己的行李箱,一抬头,见三人还站在那里,又开始挥手。

  “刚刚那里是办公楼,旁边是通讯中心,看到那个钟塔了吗?那是整个基地的中心,”简单打过招呼,小张开始给新成员介绍基地,“住宿区在西面,公园、食堂、超市、餐厅、游戏厅什么的都在里边。”

  “嗯?”周深原本边听着边点头,到这不禁扬起眉梢,感觉很是惊奇,“还有游戏厅啊!”

  他原本觉得这座基地建立在扭曲界限边缘,氛围应该更严肃紧张,没想到还有这种娱乐设施――他原本的基地都没有这个的。

  小张笑了笑,说:“毕竟工作压力比较大嘛,多点娱乐设施,也好缓解缓解,还有棋牌室我没说呢。”

  周深听着呆了一下,才恍然大悟般“噢”了一声,随后点头表示理解。

  MXH虽然号称是能力者基地,但并不是真的所有人员都是能力者,而是以能力者为中心运作,其实这么大一个基地,能力者可能连一千个都不到,除此之外,很多文职人员,以及负责基础生产生活工作的员工,都是非能力者。而众所周知,扭曲界限外怪物遍布,异变能量更是无处不在,普通人沾上一点,都会有异变的风险,虽然基地全由封印石筑成,但是所有人都清楚,封印石并不能完全隔绝非凡力量,与危险为邻,心理压力可想而知。

  这样一想,有一些娱乐设施,作为业余生活的消遣,倒也合情合理。

  周深想着,抬手拍了拍小张的手臂,“那有空找我打牌啊。”

  小张连忙应了,此时两人已经走过了一个十字路口,他指着一边楼房并不密集的区域,“训练场在基地东边,后面就是封印物保存中心,紧挨着湖,我们非能力者是不能过去的,再往外,就是结界了。”

  周深跟着他的话语,踮脚往那边眺望了一下,然而就算是能力者视力出众,也只能看到一点白色影子,在黄昏光线下,有些朦胧。

  周深看了两眼,就收回了目光,转投向他中途已经瞄过好几回的小张手里拿着的袋子。

  “诶,刚刚我就想问了,这个袋子里是什么东西啊?”

  “哦。”小张把袋子抬高,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来给他看,“这是基地的出入证,食堂饭卡,超市的会员卡,你房间的钥匙,还有,基地分配的手机。”

  “哦哦哦。诶,为什么连超市会员卡都有啊。”

  “能力者的优待嘛。对了,你的出入证是能力者专用,可以去超市凭证免费领取牛奶一箱哦。”

  周深:???

  我是不是应该说谢谢提醒?

  说话间,两人已经进入住宿区,到了专门给能力者成员居住的住宿楼。

  电梯显示正在下行,已经到5楼,他们便停下脚步等待。

  小张嘴里却不停,“你们的统一作战服是研究所与设计部那边在做,估计过两天就能全部完成,一共有六套……不合适或者自己有什么想法是可以和设计部商量着改的。对了研究所、设计部还有医院都在北边……“

  “叮。”

  电梯响了,小张说话的声音戛然而止,周深原本是垂眸听着,听到声音便也抬起头来。

  电梯门向两边打开,周深抬眼,便见电梯里正站着个年轻人,浓眉,杏眼,嘴唇不薄不厚,看起来很是秀致。他很高,且清瘦,穿着件豹纹衬衫,底下是黑色长裤,踩着平板鞋,一双腿格外的长,整个人站在那里,就透出一股清俊贵公子的气质。

  那年轻人似乎没想到电梯外有人,本是百无聊赖地站着,看见两人时明显愣了一下,才走出了电梯。

  年轻人认得小张,笑着跟他打过招呼,才转而低头看向周深,眼里透出明显的好奇,“这位是?”

  刚才人在电梯里还不觉得,现在站到跟前,周深发现自己给人的形容错了,这人不是高,而是非常高,他仰头看着距离自己一步之外的年轻人,感觉脖子都要抻到了,忙后退了一小步,主动朝对方伸出手,说:“你好,我是周深,新来的能力者成员。”

  年轻人眼睛一亮,握上他的手,笑容灿烂,语调快活:“你好,我是圣权。”他说着,俯身凑近了一点,补道:“你可以叫我权权。”

  “权权?”周深眨眼,确认般的重复了一遍,不敢相信那么人高马大的一个大男生,竟然还有这么可爱的昵称。

  然而圣权已经理所当然地点了头,顺口接了句“深深”,又笑得杏眼弯弯,对他说:“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圣权看了一眼他手边的行李箱,热情地问道:“你是刚到啊?我刚准备去吃饭,你饿了吗?要不要一起?”

  “不用不用。”周深有点招架不住这样的热情,只能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我还要上去收拾东西,你先去吃吧。”

  圣权看着他又稍微后退了一步,态度生疏,也不在意,只笑了笑,“也行,那我走了?”

  “诶。”周深不知道说什么,只好胡乱说了句“再见”。

  等进了电梯,门合上之前,他又看见已经走出住宿楼的年轻人回头,笑着朝他挥手。

  周深抬手轻轻挥了挥,电梯门已经关上了,也不知道对方看没看到。

  小张把他带到房间,又说了两句话就走了。

  周深独自站在房间里,松了一口气,然后迈着步子在里面看了一圈,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显然是每天都有人打扫的。

  他点了点头,随即打开了行李箱。

  整理好行李,窗外的天已经擦黑,基地中心的塔钟当当响了七下。周深从那个袋子里拿出手机,开机时突发奇想:不知道基地有没有外卖。

  ……

  今天下午基地没安排什么事,阿云嘎拉着郑云龙到扭曲界限外逛了一圈,回来时塔钟刚刚敲了七点。

  天刚黑下来,郑云龙已经在犯困了,眼睛眯得都睁不开,步子走得懒洋洋的,像个老大爷出来遛弯儿。

  阿云嘎走在他旁边,低头看着手机,时不时抬头看他一眼,生怕人走着走着就睡着了。

  到了住宿楼前,阿云嘎停下脚步,说:“要不我送你过去吧,别到时候直接躺地上了。”

  郑云龙刚打完一个哈欠,没认真听,看向他时神情有些懵,“啊?什么躺地上?”

  说话依旧跟猫打鼾似的。

  阿云嘎放缓语气,重复了一遍:“我说送你回去,不然感觉都要半路睡着了你。”

  郑云龙不和他在住宿楼住,而是按照规定,住封印物保存中心,地方在基地东边,离这儿稍微有点远。

  “哦。”郑云龙听明白了,点头,“没事,我自己能行,你上去吧。”

  基地里亮起了路灯,阿云嘎就着灯光看了他一眼,“真不用?”

  郑云龙冲他微微笑,“不用。上去吧。”

  说着抬手推了他一把。

  阿云嘎顺着那力道往后挪了一步,又多看了两眼,确定他没问题,才说:“行。”

  郑云龙没再说,只是摆摆手,转身走了。

  阿云嘎一转身,就看到住宿楼里出来个人,走得挺快,似乎是发现前面有人,那人抬起头来,脚步就顿住了。

  阿云嘎看见是陌生的脸庞,本来想点个头算是打招呼,但又想起刚刚在手机群里看到的消息,说是最后一个成员已经到了,于是一个转念,开口:“我没见过你,新来的?”

  “啊?哦。”周深从愣神中清醒过来,露出个阳光的笑,“是,我是新来的,刚刚到,我叫周深,你好。”

  “你好呀,”阿云嘎也笑,一双眼眼尾弯弯,仿佛能勾住人的魂儿,他却不自知,只说:“我是阿云嘎。”

  周深看着那笑容,内心呐喊:他好好看!!!而且为什么他也好高!!我太难了!

  周深对自己的脖子表示深刻的同情。

――――――――――――

ps:祝我生日快乐!(^O^)y

pps:有点纠结,星元改名字了,所以我以后是要一律写金天泽了吗???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