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异闻深处】0-08章 她真漂亮(上)

  “晰哥。”


 

  少年清爽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王晰转身,见到少年精致白净的脸庞,嘴角先弯出一个轻柔的弧度,“呆会儿别紧张啊,小高杨。”


 

  高杨略有点腼腆地笑了笑,想起前两天能力测试时的事,低垂了眼睫。


 

  他的能力还控制得不大好,测试时出了点状况,多打碎了一块封印石,当时大家都笑说他是紧张了。现在听到王晰调侃的语气,他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知道人类幼崽脸皮薄,王晰调侃一句就没再说话,只伸手推了一下少年的背,朝人示意先上车。


 

  高杨张了张嘴,本想说什么,但王晰已经扭头,去跟同小队的其他队员说话,手却还扶着他的腰,好像他不上车就不放开似的,他有些无奈,只能顺从地钻进车里。


 

  等王晰关上了护送车略显厚重的车门,一转头,只见高杨正看着自己,那眼底疑惑,似是在说我不该在这里。


 

  毕竟护送车是封印物专用车,而能力者一般都是和后勤队员们一起坐大巴车的。


 

  王晰读懂了少年眼中的疑问,朝他笑了笑,“跟我呆会儿,可以吧?”说完伸手,把放在车内小桌子上的一份文件拿了过来,说明拉人和自己坐一车的原因:“正好说说咱们这个任务。”


 

  前两天能力测试之后,基地就紧锣密鼓的开始给成员们安排任务。就在昨天,基地的统一作战服分配下来之后,他们的第一个基地任务也跟着来了。


 

  现在,他们正穿着红白撞色的基地作战服,坐在前往目的地的护送车上,看着任务书。


 

  车已启动,跟在大巴车后面,前往目的地,王晰打开文件,上面写着他们的任务目标及相关档案。


 

  MXH能力者常规任务


 

  编号:002


 

  任务目标:“4”级异变生物,代号“镜”,“3”级危险品,代号“月”。


 

  简要说明:目标位于第307落星墟外围东南角,方圆一千米内同生异变生物、异闻危险区域已清除,符合归档条件。


 

  归档注意事项:


 

  1、“镜”“月”为无法分割状态。


 

  2、经前期探索人员确定,异变生物“镜”为一面可自由行动的古老梳妆镜,镜中映着一个正在插花的美丽少女。“镜”对可移动的物品、生物具有强烈的攻击性,生物一旦被映入“镜”的镜中画面内,“镜”就会发出女子尖叫的声音,并将该生物紧紧束缚在原地,随即镜中少女会从镜中走出,用手中的花枝将受控者割喉致死。


 

  3、危险品“月”依附在镜中少女脖颈上,外形为一根有着金色月牙吊坠的项链,具备轻微“活着”的特征,并拥有变幻、迷惑、诡怪、流动等方面的能力,一旦有人看见镜中少女,“月”会使其产生迷幻感,不自觉走近镜中少女。


 

  4、当人在较远处看见镜中少女时,会产生恐慌感,并渴望靠近镜中少女,当被镜中少女发现时,恐慌感会急剧上升,只有不再面对她,恐慌感才会逐渐消失。


 

  5、归档人员应注意,减少直面镜中少女的时间,尽量在不被对方发现的情况下,将其击杀或封印。


 

  任务评级:前期探索准备期间共死亡探索员28人,等级中等,能力诡异,评级为C级。


 

  后面几页纸都是前期探索的详细记录,王晰已经看过了,现在主要是高杨在看,他在说。


 

  “按照之前的安排,这个任务是以你为主,我是辅助配合你,你只要按照你的方法和想法去做就行了,我听你指挥。”顺便提供保护。


 

  后面那句话他没说。


 

  高杨听着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


 

  紧接着两人又根据档案里的资料,讨论了几个进攻方案,在敲定之后,王晰就靠在车上闭目养神,以此减轻封印石对自身造成的影响,而高杨则还在看资料。


 

  虽然有“0”级封印物在身边,但严格来说,这应该是他第一次一个人对付异变生物,这也是基地的一个考察,他想尽量做得更好。


 

  看了两遍,他又转眼去看王晰。封印物靠着车窗,眼睛闭着,好像正在睡觉。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已经知道封印物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冷,反而很亲切。无论言谈、神态、举止,乃至那种使用能力的方式,都真的和人类没有两样。


 

  高杨觉得这很神奇。


 

  但其实这个世界,已经给了人类太多的神奇、诡异与危险。如果封印物也与世界有某种共通的本质,那么他的诡异危险之处又在哪里呢?


 

  正处于第“5”级的高杨,并不能知晓关于“0”级封印物的更详细的资料,据说要得到完整档案,至少要到“3”级。


 

  他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档案,心中想:还离得很远啊。


 

  两个小时后,他们到达了第307号落星墟。


 

  这里已经进入了扭曲界限,与外界仿佛并不处于同个空间,更加荒凉,除了进入这里进行清除任务的各个基地的队伍,这里不会有其他正常的人类出现,完全是各种诡异的异变生物们的失乐园。


 

  全国区都严禁普通人来到这里,甚至连接近都不允许,只因异变的非凡能量在这里得到了增强,普通人稍微在这里呆久了,就会受到一定的感染,或许不会一下子就变成各种形容恐怖的异变生物,但会在不知不觉的影响下,逐渐转变思维,性格也会变得或喜怒无常,或暴躁易怒,或堕落悲观等等,并且容易多病,出现各种症状,直到完全变化成怪物,实打实的从身体到精神都受到折磨。


 

  ――有时候,相比起死亡,这更让人感觉到痛苦与绝望。


 

  车子方向一转,驶离了T3024公路,过了两分钟,他们进入盘山道,开始不时地转弯与上坡,或许是由于长时间的荒凉,这里植物长得很茂盛,枝叶遮掩了上方的天空,显得周围有些昏暗,路面上堆积着树木的枯枝落叶。


 

  高杨看着窗外的景色,知道目的地要到了。


 

  ――目标就在半山腰的一座别墅内。


 

  不一会儿,他们就看见了矗立在山间的那座西方风格的别墅,有些发灰的白色外墙上爬满了植物藤蔓和根须,有些甚至从破损的窗口、敞开的阳台进到了房子里。在近中午半昏半明的光线里,这栋别墅给人一种阴沉诡异而又突兀的感觉。


 

  王晰先下了车,高杨跟在他后面。


 

  接过后勤队员递来的联络用无线耳机,王晰冲大巴车摆了摆头,让人回去车里,说:“好好在里面待着,别出来晃悠啊。”


 

  那后勤队员点头,听话地回了车上。


 

  他们现在实行的是B型任务形态,由他和高杨全程负责对付目标,其他队员不参与战斗,也不用场外指挥,全都是后勤手,负责打完之后的打扫战场,收集资料,记录数据之类的工作。


 

  “走吧,开工。”王晰抬手推少年的后背。


 

  别墅是带院子的,前门是那种铁栅栏门,有两米多高,此时虚掩着。


 

  高杨推开铁门,走了进去,抬头观察着眼前这座已经废弃许久的别墅,全部放开的感知,已经给了他里面有危险的预警。


 

  他侧头看了眼身后的封印物。


 

  王晰神态很是放松,似乎对这里有什么危险并不在意。或者说是由于那里面的东西对他远远说不上危险,所以他表现得很自在,四下打量,像是来参观的一样。


 

  “镜”是能自如移动的,所以他们之前制定计划时,第一步就是找到“镜”在哪里。


 

  王晰见小朋友看着自己,就朝人点头,示意可以行动了,同时说了句:“加油啊。”


 

  一副不打算出手的样子。


 

  高杨低头抿了抿唇,再抬眸,已是一片坚定,他几步跨上台阶,抬手推开了门,眼神一扫,灵性没有给出预警,也就没有犹豫,直接进入了一楼的客厅之中。


 

  一片杂乱。原有的家具大多已经不在原来该在的位置,残破的桌椅,瓷器和玻璃的碎片,沙发的填充棉,褶皱发黑的地毯,以及地面上墙壁上随处可见的各种形态的沉暗血迹,无不昭示着这里曾经一定经历过很多惊悚恐怖的事件。明明是八月热夏,深山别墅却阴森冷暗,若是换成普通人来到这,见到这种场面,肯定会吓得头皮发麻。


 

  高杨观察客厅的环境,感知中目标并不在这里,他抬眼看了下二楼走廊,目光锁定在左侧的某个房间,那里有细微的波动。


 

  他没有即刻行动,而是手掌一抬,屋子里有细小的风流过,随后逐渐有风声响起,缺损了玻璃的窗户发出声响,树叶从外面飘了进来。


 

  无形的风打着旋,转过了一楼的各个房间,在没有什么发现之后,有意识地转到了二楼,紧接着,二楼的房间也被风力眷顾,然而在感受到波动的那个房间里,却没有发现类似异变生物的踪迹。


 

  想到异变生物身上那件危险品的“能力”,高杨皱了眉,难道是在三楼。


 

  风力在他念头转时,已经去到三楼,却仍是一无所获。


 

  这是一个很懂得隐藏自己的异变生物,否则也就算“4”+“3”,也不可能杀死那么多富有经验的前期探索人员。


 

  此刻,高杨对此有了更加真实深刻的感触,同时无奈确认,自己对于能力的控制力还不够,也就无法依靠能力去感知,找到这个善于隐藏的目标。


 

  走上前往二楼的楼梯,高杨越发谨慎观察四周的环境,以备目标突然移动到附近,从而将自己映照进镜中。


 

  楼梯墙上原本应该挂着几幅油画,但现在有两幅已经脱落,不见踪影,留下一个长方形的与周围墙面颜色深浅不同的画框印记,而有一幅还坚挺地挂在墙上,这幅油画有人的半身长,木制裱框与画布都落满灰尘,画中是一个素色花瓶,瓶中有一束紫色花卉,由于废弃太久,画面色彩陈旧。


 

  高杨踏上了二楼走廊,这里情况和一楼差不多,杂乱而布满血迹。他首先走到左侧,来到了刚刚感受到有所波动的那个房间门前,小心地将其打开了一个缝隙。


 

  正是此时,他心中微跳,不可控制的开始涌上一股紧张与恐慌感。


 

  他手上一顿,然后猛地用力,将房门推开,在房门撞到墙壁的声音里迅速一闪身,贴在了走廊的墙壁上,以躲避房间内可能的窥视。


 

  片刻,心慌意乱的感觉并未消失,反而有所增强,心知目标就在附近,高杨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小心翼翼地探头,往房间内看了一眼。


 

  变形的衣柜,栽倒在地的梳妆台,缺了一角支撑,塌陷下来的蚊帐,以及不变的血迹,虽然脏乱,但仍然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属于女孩的房间。


 

  高杨忍着心慌,小心地检查了一遍这个房间,就连衣柜都打开看过,然而却没发现目标“镜”的踪影。


 

  他侧目扫过倒在地上的梳妆台,犹豫要不要将之击碎时,突然间灵性有所预示。他微微抬眼,随即瞳孔一缩。


 

  他看见那幅原本挂在楼梯墙上的油画,现在正挂在房间的门上。看见那幅画的画面中,素色花瓶插满了各色花卉,旁边多出了一位穿着紫色衣裙的美丽少女。看见原本色彩陈旧的画面变得光鲜亮丽,同时油画布的材质转为镜面。看见那镜面中映出了自己惊讶的脸。


 

  遭了!


 

  这个念头刚刚浮现,他就听到一声尖叫从镜子中发出,同时,镜中那个美丽的少女动了,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然后向前一步,就从镜子中跨出。


 

  白色的皮质凉鞋细带扣着脚踝,往上是线条柔弱纤细的小腿,紫色裙摆遮到膝盖。松开一个扣子的衣领间,可以看见那根金色的月牙项链。她有着美丽温润的脸庞,黑曜石般的眼睛,柔顺的长发披散在肩头。


 

  看见这位少女的那一刻,高杨心脏剧烈跳动,心慌的感觉控制不住地蔓延。


 

  ――――――――


 

  姓名:高杨


 

  等级:5


 

  能力:能量掌控-风


 

  专长:能力专修


 

  ps:为简略篇幅,成员基本资料不在文中赘述,只附在章节末尾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