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异闻深处】0-03章 乌兰巴托的夜

  MXH能力者基地。


  基地建在一座湖边,几乎所有的建筑都由白蓝双色的封印石材料修建而成,住宿楼、瞭望塔、训练场等各种场所围绕其中,绵延数十里。从远处看,整个基地仿佛是一座座恢宏高大的宫殿群,她有着水浪般浮动的线条状外墙、楼房上好似数不尽的微蓝色的窗,以及洁白的墙,在月光下,无一不透出宁静稳定的意味。就连旁边那波光粼粼的湖,似乎也被这夜色感染,涂上清幽静谧的色彩。


  在扭曲界限的边缘,有这样一座基地,屏蔽了界限之外扩散而来的异变能量,好像就这样将那种随时可以让人变成怪物的东西抵挡住了,让她身后的人们可以有一个和平的生存环境,有时候想想,都会觉得这是一种伟大。


  所以这是一个伟大的计划,勇敢的尝试。


  阿云嘎坐在自己住处的天台上,在月色下极目远眺,他的视野并不为黑暗所阻隔,可以看到很远之外的地方。


  当然,他现在也并不是想要看到什么,而且在这里,除了基地,能看到也就是分散在荒野上的“游荡者”――在扭曲界限边缘,这种怪物是最常见的。


  夜里气温下降了点,但仍旧很热,好在基地旁边就是个大湖,吹起风来,也还算凉爽。


  这也是他大晚上的带人跑天台上来的原因。


  凉风习习,靠坐在阿云嘎旁边,之前一直昏昏欲睡状的青年男人忽然抬了头,露出一张俊美的脸庞,那双有着浓重黑眼圈的眼睛迷茫地眨了眨,然后侧目望向阿云嘎,说话时声音里还带着浓厚的睡意,“嘎子,闻到了吗?”


  说完已经醒了神,坐正了身子,抬手指着东边,又说:“海的味道。”


  阿云嘎已经放开了感知,已无限接近“2”级的他,自然能捕捉到熟悉的“0”级封印物的能量波动,毕竟他身边的青年,也是一个“0”级。


  “唉呀,”他感叹一声,语气里已经带了笑,“是晰哥。”


  随即又疑惑道:“他在那干嘛呢,那么大动静啊?”


  “大概在解决什么麻烦吧。”郑云龙随口猜测,又想起件事,“诶,前两天不是在廖老师那看了名单吗,晰哥到了的话,还差谁?”


  “emmmm……”阿云嘎想了想,“我忘了。你记得吗?”


  “……”郑云龙翻着眼睛想了半天,“我也忘了。”


  三十来号人呢,又不认识,就看了几眼名字,谁记得住啊。


  郑云龙心里嘀咕了一下,又努力地想了想,模模糊糊想起来了一点,“是不是有个叫周……周什么的?”


  “对!是有个叫周什么的?”阿云嘎跟着他念了一遍,语气有点“想起来了”的兴高采烈,但郑云龙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根本一点没想起来。


  想不起来,郑云龙也不去纠结了,他打了个哈欠,“困了,嘎子,回去睡吧。”


  “啊?哦。”阿云嘎应道:“那行。”


  夜色朦胧,两道人影下了天台,并肩走向楼梯口的时候,又有对话响起。


  “那咱们不等晰哥啦?他不是快到了嘛。”


  “不等了,明天再说。”


  哈欠声。


  “好吧。”


  声音渐远。


  无声。


  ……


  月光稀薄。


  王晰看了一眼安静躺在他手心的封印石,又看看已经趁机起身,迅速与他拉开距离,手里甚至已经开始凝聚光芒的人类青年,几乎是哑然失笑。


  这是啥意思?


  他把那颗小石头握在手里,站直了身体,看着前面的青年,静静道:“你想封印我?”


  完蛋!他脸上就差没写上“就凭你”三个字!不过我这种行为等同于挑衅,他没有生气,这是不是代表还有一丢丢商量的余地?说起来他刚刚好像是救了我诶!这起码代表他没有恶意吧?


  周深快速思索,同时眼睛一转,开口说道:“额,说实话我没想那么做,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你可以把它看做是一个……见面礼?”


  是的!面对一个“0”级封印物,他果断遵从了自己内心的选择!


  然后他就看见对面的封印物眼神一亮,几乎是瞬间就绽放出了毫不掩饰的喜爱色彩,手上一转,就把封印石揣进了裤兜里,这时他又听到对方含笑的低沉声线响起。


  “好啊。”


  轻易接受了青年的解释,王晰跨上两步,再次朝伸出手,笑道:“我是王晰,你呢?”


  真的和真人没区别诶!周深想着,握上对方伸来的手,抬头看着那双依然带笑的眼睛,轻快说道:“你好,我叫周深。”


  “嗯。”王晰看了一下街区深处的方向,正经了语气,“你的同伴还在那里面,还有那边儿,通知人来处理一下吧。”说到后半句,他又瞥了一眼那边地上的怪物尸体。


  “哦!唉呀!差点忘了!”周深恍然地拍了下手,然后摸了摸耳边,无线耳机还坚强地待在那里,他敲了敲,尝试着按了开关键。


  耳机里响起丝丝电流声和杂音,看来还能用,周深开始联系外面等着的同伴。


  夜空下,青年清亮如少年般的声音不断响起,清脆欢快,听起来似乎更像一支乐曲。


  王晰站在一边,缓慢收拢着自身因使用能力而不自觉散发的诅咒特性,听着那乐曲,又不期然想道:或者更像一只小百灵鸟。


  ――他在心里推翻了之前关于青年的那句“小猫咪”的评价。


  很快,大巴车从街道开进街区,在旁边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


  指挥员穿着灰色防护服,提着两个白色手提箱,带着两个队员下车,他首先看向站在周深身边的王晰。之前听到对方名字时,他只是觉得耳熟,后来才想起,他是偶然在能力者们的谈话中听到过这个名字,听起来都不敢深谈的样子,让他有些印象。既然在能力者中闻名,这应该也是一位实力非常强大的能力者,而刚才这位能力者所展现出来的能力,也确实符合他的猜测。


  至少是“2”级。


  指挥想着,朝神情平和的王晰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王先生,得亏了您的紧急支援,回到基地后,我会向团长报告,到时候,还得请您收下我们的感谢。”


  说话间,他已经注意到自己变得奇怪的口音腔调,心里不禁困惑,不明白自己的口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


  王晰也注意到了,这几个都是非能力者,而自己现在的状态,明显不适合与他们接触,得再离远点儿才行。于是他没有客套,只是摆摆手,“这个再说吧,你们先处理好那边。”


  说完马上快步走远,直接到了百米之外。


  指挥莫名其妙地看着那位提供了紧急支援的能力者迈着长腿离开,愣了两秒,心说这位好像有点高冷啊。


  身后传来周深同两位队员说话的声音,“1号和2号他们应该是在之前目标的那个位置,4号5号我也不确定。唔……”


  指挥转身走向自己的队友,同时想道:还是深深好。


  周深已经想好了接下来的行动,“1号和2号那边因为怪物和危险品长期停留过,可能有残留的异变能量影响,所以我负责那边。4号5号位置比较外围,就麻烦你们去找,可以吧?”


  等两个队友都点头表示没问题,周深又看向指挥,“那那边儿地上的大块头就看指挥的了。”


  指挥抬了抬提着手提箱的手,“本职工作。”


  “好嘞!那就行动吧!”周深说完,向街区深处的方向倒退走了几步,微笑向队友挥手,然后踩着轻灵的步子走进了深处楼房投下的阴影中。


  另外两名队友也开始行动。


  指挥则带着手提箱,靠近了那巨大的怪物尸体。


  他小心避开怪物留在地上的无色血液,蹲下来,将两个手提箱全部打开,其中一个箱子里用泡沫板固定安放着几个大小不一的玻璃瓶,瓶子里面没有任何物品。另一个箱子则摆满了各种专业的医用器具,如按大小排列整齐的手术刀、柳叶刀、开颅器、碎骨钳等等。


  这些工具都是为解剖怪物尸体所准备,因为怪物本身具有非凡能量,死亡之后很快就会流失逸散,所以要赶在这之前,把尸体上的一些重要部位分解保存下来,如大脑、心脏以及外表变异突出的某些部位,这些都是非凡能量存在最多的地方,具有相对较高的价值。


  而解剖最好在怪物死亡后的30分钟内进行,因为过了这个时间,怪物尸体内的能量逸散速度会急剧升高,并在10分钟内完全逸散。


  这也是指挥把工具从有解剖台的大巴车上带下来的原因。怪物尸体太大,他们人手不够,把尸体抬上车肯定要花费很多时间,这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指挥决定直接现场解剖。


  打开了箱子,他迅速戴上医用手套、口罩,然后拿起一把手术刀,手起刀落,十分熟练地打开了怪物尸体的胸腔,再粗暴地切开肋骨,然后他呆滞在原地。


  他看见怪物胸腔里的心脏,已经碎成了一团暗红的烂肉,就好像被放进了什么绞肉机搅拌过一样。而且只有心脏是这样的情况,其他内脏都完好无损。


  这……“怎么会这样?”


  指挥呆住,好一会儿才重新掌控自己的双手,他决定还是把这颗烂得不成样子的心脏取下保存。至于这种情况是什么导致的,还是回到基地,让那些研究员们头疼去。


  十几分钟后,解剖基本完成。这期间周深和另外两名队员已经各自找到了之前失联的同伴,并唤醒陷入昏迷的同伴,将他们带了回来。此刻,几个队员正好奇围着那个保存着破碎心脏的特制玻璃瓶观察讨论。


  当然,能力者们多少都知道这种损伤是什么造成的。


  虽然“0-49”在异闻档案中有“不可争论,不可外传,不可试图激怒”的硬性规定,但由于“真实的活着”这个特性太让人好奇和在意,以至于“0-49”在能力者中过于出名,所以不可避免地,他的能力也为很多能力者所知。


  比如,“可以使用某种低音频率震碎对手心脏”这种一听就很牛逼且恐怖如斯的能力。


  还好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处于稳定且对人类友好的状态,而且已经被封印保存,不然一旦他失控,毫无顾忌地使用能力,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命会葬送在他手里。


  周深悄悄看了一眼百米外,正百无聊赖晒着月亮的某封印物,暗自咋舌。


  之前没有多想,现在看来,自己刚刚那么做,完全就是老虎嘴里拔牙,纯粹找死。


  幸好幸好!我运气不错。周深庆幸地拍了拍自己胸口。


  此时,街区外驶进一辆线条粗犷的越野车,周深一眼看出,那是专门为出任务的封印物而准备的“护送车”,车上四壁有封印石夹层,可以有效防止封印物“逃走”。


  他看着那辆护送车停到王晰面前,然后一个中年护送员下车,为王晰打开了后座的车门,等他坐上去后,又坐回驾驶位。


  然而车并没有马上就走,而是朝他们这边开了过来。


  “深深。”王晰摇下车窗,对好奇看过来的青年说:“认识了就是朋友了啊,记得来MXH看我。”


  说完他看着青年,期待对方给予一个肯定的答复。


  “诶!”听到“MXH”,周深一愣,然后马上扬起笑脸,“好呀!我会的!”


  我马上就要去报道了!这句话他并没有说出来。


  得到想要的回答,王晰瞬间笑眯了眼,他朝周深摇了摇手,“那再见咯?”


  “再见再见!一定见!”周深回道。


  王晰笑了笑,摇上车窗。


  护送车缓缓倒退,转身驶出青年的视线,驶出街区,驶出246落星墟,然后奔上T3022公路,一路向MXH能力者基地飞驰。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