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深云晰-

微博同名,话废患者,欢迎互关||深呼晰||宁羞||声人竞人~都是真的,感谢(❁´ω`❁)

【异闻深处】0-02章 不要怕

  王晰离开护送车,很快就来到了246落星墟,轻易找到了停留在街区外面的大巴车。

  他敲了敲大巴车敞开的后门,没有进去,抬了声量问道:“是你们叫的紧急支援?”

  “是的。”指挥愣了一下,马上回答,同时观察站在门外的男人,然而一接触到那双冷峻得仿佛没有感情的眼睛,就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

  这种危险的感觉,指挥在心里判断,“3”级?还是“2”级?或者更高?

  “我是王晰。”那边,男人自我介绍了一句,然后说:“在这等着,哥去救人。”

  接着没等人回话,挥了挥手,转身就走进了街区。

  ……

  周深有些郁闷,本来夜晚可以算是他的主场,这也是为什么小队选择晚上出任务的原因,原本制定的计划就是他主攻,1号和2号在旁辅助,然而现在,两位同伴失联,他一不小心,竟然被迫进入了对方的节奏,极高的灵感给了他敏锐的感应力和观察力,然而他却看不见那怪物的身影,甚至连靠近对方都做不到。

  这是那件未被封印的物品的特殊能力?还是怪物自己本身的特殊?

  猜测中,他的灵性感知到危险袭近,他没有回头,而是直接向后跳跃,离开了原地,下一秒,他原本躲藏的地方就被一道无形能量打出了一个凹洞,混凝土形成的碎石飞溅,有一小块滚过了他脚边。

  周深没有在意,紧紧看着前方昏暗的街道,垂下的手闪烁起金色的光芒,三秒后,他手臂一甩,向能量袭击来的方向扔出了一颗金色的闪烁星星。

  他的“能力”,是将自身非凡能量凝成五芒星的形状,再赋予能量一种“特性”,以达到攻击、防守、增益、标记或者照明的效果,现在使用的正是他惯用的一种攻击方式,名为“闪星”。

  闪星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飞向昏暗的街道深处,在降落时略微凝滞了一下,随即不可违逆地落到了地面,瞬间绽放出明亮的金色光芒,仿佛一把把金色长剑,刺破了街道深处的昏暗。

  “吼!”一声怒吼从光芒照亮的地方响起,原本空无一物的街道深处,一个高三米左右的奇怪生物浮现出身形,但很快,它浑身又像水面泛起涟漪一样,回荡起层层波澜,那高大的身影就在那波澜下隐匿。

  光芒消失,周深眼前再次失去了怪物的身影。他只来得及判定那是一只“3”级的怪物,下一刻,那显然已经被攻击激怒的怪物就再次发出了之前那种无形能量。

  有助于自身极高的灵感,周深提前感知到危险临近,他猛地向后扑出,双手在地上一撑,身体随着惯性向前翻滚了出去,险而又险地躲开了怪物的攻击。

  无形能量追逐着他的行动轨迹,在地上“砰砰砰”地打出了一连串的凹洞,直到周深在翻滚中凝出了一个淡蓝色的“盾星”,挡下了一次无形能量,对方的攻击才停下来。

  周深在无形能量的余震中后退了两步站定,依旧面对着怪物存在的那个方向,然后他眉头皱了起来,眼里闪过疑惑。

  它为什么不攻击了?“3”级的怪物灵力池应该很深了才对,不可能才打几下就没了啊。等等,难道是在搓大招?!

  想到这,青年顿时又谨慎地向后退了两步,依旧面对着前方,丝毫没有尝试转身逃跑的想法,耳边敲击键盘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从未停止,这表明他依然在那件未封印物品的影响范围之内,而无论有没有那件物品,将后背露给敌人,都是危险且不明智的行为。

  就在这时,那敲击键盘的声音骤然加剧,而且距离他非常近!就在身后不远!

  什么时候?!

  周深心底一惊,眼睛顿时睁大,里面充满了诧异。随后他思绪电转,已经想明白了缘由。由于他完全放开感知,精神也变得极为敏感,过于靠近的距离,让那种密集的声音充塞了他耳朵,从而影响了他的精神,这让他的反应变得极为迟缓。

  大事不妙!

  无暇多想,周深左手掌心闪出淡蓝色的光芒,然而没等盾星凝聚成型,一道无形能量已经来到他面前。危急时刻,别在他衣领上的一枚领针闪烁了一下,放射出一个浅蓝色的星形虚影,那道能量穿过虚影,停滞了一下,紧接着打在他肩头,他身形被这一下打得飞了出去,在地上滚了三四米,才停了下来。

  空无一物的半空响起了一声吼叫,周深知道,那是怪物在得意。他手臂用力,想从地上爬起,同时想道:自己一个“4”级能力者,虽然已经快晋升到“3”,但没有高级封印物随身,要独自应对一个携带着“3”级危险物品的“3”级怪物,还是太勉强了。

  ――未被封印的物品在官方称为“危险物品”,而这里的这个,在基地的检测中,属于“3”级。

  难道今天就要死在这里?

  周深这样想着,手心却还倔强地凝聚着金色的光芒。

  就在这时,他突然感应到,空中正在靠近的无形怪物和一直未停的键盘敲击声同时突兀地停顿了一下,与此同时,原本一直晴朗的夜空,突然有了一种湿润的感觉,缥缈的冰蓝色雾气如潮水一般翻涌而来,弥漫了他所见的所有空间。

  抬眼看去,甚至连天边的那弯残月都晕出了一圈蓝色光晕,冰蓝色雾气中传来阴凉的感觉,就像那阴寒月光也变成了蓝色。

  同时,周深鼻子嗅了嗅,闻到了――

  “海水的味道。”

  只是一瞬,停顿下来的敲击声便再度疯狂响起,无形怪物也吼了一声,其中明显透出一丝畏惧、惊恐的意味,仿佛在害怕什么极为危险的东西一般。

  很快地,周深的灵感中也有了一种战栗的感觉,他也捕捉到了一股极度危险的能量,而且正在快速靠近!

  不到十秒,他就看着那冰蓝色雾气缓缓流动,在前方凝聚,形成了一个高大挺拔的人形,并且在形成一瞬迅速变成了实体!

  那个人形出现之后,周深只感到一种强大的压迫感扑面而来。

  ……

  冰蓝色雾气在空间里缓缓流动,清晰地将漂浮在空中的无形怪物勾勒出来,“0”级封印物的气息显然让无形怪物畏惧而又忌惮,那怪物颤抖地吼了一声,由于恐惧,它本能的向着王晰发出了攻击。

  “危险物品”的声音以某种频率快速敲击响起,似乎也在努力影响着这让它感到危险的敌人。

  能量攻击的行进轨迹在雾气中打出了波纹,王晰看了一眼,打了个响指,雾气就在面前凝聚出了一个冰蓝色的盾,那道能量撞了上去,能量打出了GG。

  攻击轻而易举被化消,无形怪物恼羞成怒一般发出怒吼,再也不顾隐匿身形,显露出自身暗色的轮廓,同时张大嘴巴,能量的波动让围绕它周围的雾气荡起了涟漪。

  “你确定,要用这种方式,定胜负吗?”

  王晰语调缓缓,仿佛不是在与谁对话,而是在自言自语。然而他语气却又带着一丝笑意,像是为对方的行为忍俊不禁,本来低沉的充满磁性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中,竟然透露出一股诡异感。

  而回答他的,只有急促的从未停止的敲击键盘的声音。

  无形怪物发出了无声的怒吼,形成的能量如同一道冲击波,笔直而迅速地打向静静站在那里的王晰。

  考虑到身后还有一个人类,王晰没有闪避,而是快速地打了三个响指,顿时,低沉的提琴奏鸣曲渲染铺散,如同雾气一样弥漫,掩盖过了键盘敲击声,抵消了无形怪物的冲击波。然后他抬手一指,恰好是奏鸣曲一个激烈的音节,在他这一指中,形成了一道弧形音波,朝无形怪物飞掠而去。

  这是他的“能力”之一,“月夜奏鸣曲”,“第三乐章――音杀。”

  音波透体而过,无形怪物发出惨叫。它的躯体掉落地面,发出巨大的响声,它身上的无形血液随即像水一般浸湿地面,并向四方流散,将浸湿的范围缓缓扩大。

  怪物的身躯此刻才暴露在视野里,那是身高近三米、浑身暗灰色的人形畸变体,两只手都只有三根长长的手指,双腿像水肿一样胀大。它的嘴巴变成了一个黑漆漆的圆洞,里面没有牙齿,两只眼睛则只剩下了一条缝。

  在怪物身边,则有一副黑色的键盘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

  王晰只是看了一眼,就转身,向身后那个人类走去。

  在他转身后,冰蓝色雾气快速朝他翻涌收拢,最后在他背后隐没。

  ……

  怪物虽然已经被除去,然而周深依然浑身紧绷,他看着那个人影走近,眼神充满了警惕。

  他知道,眼前的“人”并不是“人”,而是――

  封印物。

  从“冰蓝色雾气”、“提琴奏鸣曲”、“男性形象”这三个关键点,周深轻而易举的就判断出了这个封印物的身份。

  编号“0-49”,“活着”的封印物,名字是“王晰”。

  他怎么会在这里?不是应该保存在蓝海基地团吗?难道他突破了封印,脱离了蓝海基地团?我现在该怎么办?他是极度危险的“0”级诶!只凭我自己,别说封印了,完全是给他送菜的好吗?!不!可能连塞牙缝都不够!

  “你不要怕。”就在周深思考对策时,低沉的男性嗓音在头顶响起,轻柔又沉稳,似乎有让人安定下来的魔力,“我不会伤害你。”

  王晰低头看着坐在地上,满身灰尘,脸上还有些擦伤的青年,暗自发笑,心道:简直像只玩耍得灰头土脸的小猫咪。

  他屈腿,弯下腰,向青年伸出了手,“能站起来吗?”

  然后他看着青年仰脸,神情严肃而认真地、视死如归一般地,在他手心放了一样东西。

  ――一块呈正方体的三面白色三面蓝色的封印石。

  

评论(6)

热度(69)